新闻资讯
广东分站
联系我们

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先生 13710633718
电 话:020-3119 9520
传 真:020-3119 9510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
农科所大院2号
QQ在线:1621149586
主营产品:
全自动丝印机,卷对卷丝印机
IMD热压成型机,3D冲切机
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

技术前沿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技术前沿

将激光微构造技术用于制版(2)

 

    【喜工全自动丝网印刷机收集整理】油墨转移的优化方法依赖于:基底表面(如粗糙度、油墨吸收能力)、油墨参数(如颜料的粘度或型号)、印版。对于每种不同情况,可以使用不同形状的雕刻网穴以达到最优。

    除热传导和对流之外,网穴精确表示了激光光束的焦点强度波形。为了让每个网穴都达到特定形状,光束的立体强度波形是主动实时形成的,由图像数据控制的频率高达100千赫。这一立体调制技术的总体方案如图4所示。

    通过强度波形的主动调制以及每次激光脉冲能量的独立变化,每一单网穴的形状、直径和深度都可以独立决定。印版制作工艺中的这一新型网穴叫做超级Halfautotypical网穴(SHC),是Halfautotypical网穴的延伸(半自动型网穴的深度和直径是变化的,但不能独立控制)。

    SHC调制使得一台激光系统就能雕刻各种网穴(传统的、Autotypical、Halfautotypical)。过去则需要不同的工艺(机电雕刻、化学蚀刻)。现在,能够生成全新网穴形状,从而为每种颜色%-阶调值和印刷基底优化油墨转移特性和适印性能。

    战略与应用

    除了SHC光束波形调制的“单发单穴”方法外,还可以通过叠加连续激光脉冲的方式来设计雕刻网穴,只不过光点直径比要求的网穴尺寸小(比如光点直径10~15微米,网穴尺寸100微米)。所形成网穴的形状和内部结构有赖于调制、重叠以及激光脉冲的扫描方案(如图像排版机扫描算法)。

    连续波激光器是开关或灰阶调制的,可以雕刻出细小的重叠条纹,形成菱形网穴。其优势在于图像的高分辨率(例如正向输送步长为10微米时分辨率达到1000线/厘米,光点直径为15~20微米)。其劣势在于生产能力的损耗,需要通过使用更高的调制频率(约1兆赫)以及多光束雕刻头来弥补。

    由于其聚焦时的高峰值功率,高亮度光纤激光器(200~600瓦,连续波,脉冲调制)或者超短脉冲激光器能够实现这种先进的雕刻方法。除了锌之外,这种高亮度同样能够用于雕刻其他材料,比如铜和陶瓷。

    图像排版机扫描过程算法适用于许多高分辨率二维(印刷)应用和三维(印花)应用。例如雕刻RFID凹印辊。

    印制电子技术是一项即将到来的新技术,电子元件和电路要求的高精度将为打印输出的精确性和均匀性设定新的基准。导体及半导体的有机或无机油墨大部分都是糊状的,印刷起来很费劲。

    对于这些油墨的均匀无孔分层来说,精确控制网穴几何形状和凹版印版的表面纹理是非常关键的。图5C显示了RFID标签天线的雕刻试验,轮廓线宽度只有10微米。

来源:中国印刷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