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广东分站
联系我们

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先生 13710633718
电 话:020-3119 9520
传 真:020-3119 9510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
农科所大院2号
QQ在线:1621149586
主营产品:
全自动丝印机,卷对卷丝印机
IMD热压成型机,3D冲切机
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

国内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国内新闻

欧洲地标前可以大胆举起自拍杆了

 

广州博物馆年初已禁止自拍杆,长隆、广州动物园等景区目前暂未禁止
欧洲议会否决限制在公共场所自由拍照的建议
近日有媒体报道,欧洲议会可能通过一项新的版权准则,“希望把照片传到社交网络的游客,在拍摄名胜古迹、标志性建筑物之前,必须先得到相关机构的授权。如果游客未经同意,将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站,属于触犯了欧盟的法律。”但新快报记者从欧洲议会官网上了解到,7月9日讨论的结果是倾向于保持现状,否决了限制在公众场所拍照的建议,而且没有提到要对游客把照片上传社交网站进行限制。说到拍照,说到自拍,本地方面,广州博物馆称早在今年初就已禁止使用自拍杆,而长隆、广州动物园、白云山等景区则没有禁止。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欧洲议会否决在公共场所限制拍摄建议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欧洲议会可能要求“任何用作商业用途的照片、视频材料或其他图像,都必须先获得作者或者授权代表一方的事先同意。商业用途不仅包括出售照片,也包括向‘脸谱’等社交网络上传照片,因为这会为网站带来广告收益。因此,希望把照片传到社交网络的游客,在拍摄名胜古迹、标志性建筑物之前,必须先得到相关机构的授权。”
此报道一出,随即在网络上引来热议。网友们对这一奇葩的规定多数表示怀疑。“地标性建筑前都是人山人海,如果要求拍照留影前要先获得允许,景点要请多少工作人员来发放许可?”“上传社交网站中类似朋友圈的地方,如何执法?”
昨天,新快报记者从欧洲议会官网上看到了有关这次版权准则投票的通知。欧洲议会最终否决了在公共场所限制拍摄的建议,原因是给予人们创作的空间,让每个人能够接近文化和知识。在创建和发布有关公共建筑和艺术作品的图片方面,倾向于维持现状,否决了商业应用这些图片需要得到权属人授权的提案。
全球迪士尼乐园7月起禁自拍神器
去年以来,被誉为“自拍神器”的自拍杆开始风靡全球。但是,7月1日起全球迪士尼乐园禁止在园区里使用自拍神器,理由是可能威胁到游客和演员安全。本地旅行社透露,新规出来后,旅行社方面会一再和赴迪士尼乐园的旅客提醒这一事项,防止游客犯规。
美国《时代》杂志把自拍杆盘点为2014年最优秀的25项发明之一。只要将手机、相机等拍照设备固定在自拍杆上,通过蓝牙连接设备和遥控器,就能实现多角度自拍,堪称“神器”。
但是,自拍神器在越来越多的景区受到了禁止。就在6月30日,美国的两个迪士尼乐园全面禁止使用自拍神器,7月1日法国巴黎迪士尼和中国香港迪士尼也执行该政策。上海的乐园开园后也将执行。由此,迪士尼乐园成为全球首个对自拍神器说“不”的主题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表示,不会要求游客将自拍杆寄存在园外,但游客入场前需妥善收好,不得在园内任何地方使用,否则会被工作人员劝阻。
此外,香港海洋公园也从7月1日开始限制使用自拍杆,禁止游人在园内大部分机动游戏上使用容易松脱的物件,禁止将这些物品伸延至动物展区。
新快报记者从广州某大型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会在游客报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团时就提前通知游客有关自拍杆禁止使用的规定,希望游客在入园时不要随身携带。而带团导游也会在出发前再次提醒。
广州景区暂未禁止自拍杆
新快报记者昨天咨询了本地的长隆、广州动物园、白云山、越秀山等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目前并不禁止自拍杆在园区里的使用。
长隆景区方面表示,游客玩景区机动游戏前都会被要求把包包脱下,放在行李柜里。自拍神器也必须随包存放,不能带上机动游戏。而动物观赏区和动物本身是有一定的安全距离,如果游客要通过自拍杆把手机伸进去动物区,工作人员会马上制止。
微博网友意见对对碰
支持禁止方:
@我××维:有些人过山车还自拍,掉下去想砸死人啊?
@李大××师:为安全考虑而做出相应的措施,是挺好的,安全比自拍重要。这不但不影响游客兴致,还能促进游客互相拍照,增加游客沟通互动、互相尊重,提高好心情。
@miu××××尼:人多又太多杆,我也觉得不方便。
反对禁止方:
@只怕不再遇××××slie:胳膊短怎么办啊?想照全景怎么办啊?
@木××易:再也不能愉快地自拍了。
广博文物前不能使用自拍杆
年初已有不成文规定,一旦发现会立即制止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 周雯报道 今年3月17日,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均明确表示,不允许参观者带自拍杆进入博物馆,认为其可能碰触到其他参与者或威胁文物安全。世界各地也有很多博物馆明确禁止自拍杆进入。广州博物馆方面昨天表示,早在今年初,馆里就有不成文的规定,游客不能够在馆内文物前使用自拍杆。
自拍神器为何在博物馆等地成了违禁品?北京当地的博物馆方面解释,由于自拍杆由握杆、固定支架、蓝牙遥控自拍器或底端按键组成,可在20厘米到120厘米长度间任意伸缩,如果连接处不牢固,很容易产生安全隐患。自拍者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寻找拍摄角度时,也易因疏忽误伤他人。同时,在博物馆内一些空间狭窄的展区,稍有操作不慎,自拍杆很容易碰到玻璃展柜,对文物造成伤害。
广州博物馆方面近日接受新快报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仍然没有在馆里竖立标识,但早在今年初,工作人员看见游客携带自拍杆进入,会进行口头提醒。如果游客在馆内文物前举杆,工作人员会马上制止。
南越王墓博物馆方面表示,目前对于游客是否带自拍杆入内并没有规定禁止,至于接下来是否会有这样的安排则暂时未知。
记者从本地旅行社了解到,如果线路中涉及要去国外禁止携带自拍杆博物馆的,合同上都会注明这一条,领队在出团的时候也会进行提醒。
各国禁止自拍杆的情况
●法国:
凡尔赛宫、奥塞美术馆已禁止。
卢浮宫和蓬皮杜艺术中心艺术博物馆目前还没禁止,但是正在研究采取什么样的办法对付这种情况。
●美国:
美国白宫7月1日撤销实施40多年的“禁止拍照”禁令,但自拍杆仍在禁止范围。
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博物馆、芝加哥艺术馆、底特律艺术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都已禁止。
●英国:
英国国家美术馆已禁止。
英国国家博物馆正在检讨对于自拍杆的政策。
英超阿森纳和托特纳姆热刺两支球队,由于担心球迷在比赛中使用自拍杆造成意外,误伤自己,因而禁止球迷带自拍杆进球场。
●巴西:
球场中禁止使用自拍杆,原因是担心支持不同球队的球迷以此为武器斗殴。而在巴西近期将要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嘉年华上,自拍杆也不准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