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广东分站
联系我们

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先生 13710633718
电 话:020-3119 9520
传 真:020-3119 9510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
农科所大院2号
QQ在线:1621149586
主营产品:
全自动丝印机,卷对卷丝印机
IMD热压成型机,3D冲切机
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

国内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国内新闻

证监会连续发声救市 券商可自主决定平仓线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消息下,7月1日,沪指下跌223.52点,两市800只个股跌停。
  7月1日晚,证监会连夜发布三大重磅利好消息,A股交易结算收费标准下调;允许所有证券公司发行与转让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不再设6个月的强制还款。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这是证监会4个交易日来第6次“关切”股市。
  证监会连续发声救市

  7月1日,沪指上午剧烈震荡,下午开盘后,证监会转发中金所的微博辟谣,称QFII、RQFII利用期指做空A股市场传闻不实。但随后沪指仍一路向下,最终收跌5.23%。
  6月26日当天,沪指大跌7.4%,收盘一个小时后,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便给市场吃了颗定心丸。张晓军称,市场虽然在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经济企稳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这也是本轮调整以来,证监会首次官方回应市场运行情况。
  6月29日,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答记者问,两融风险总体可控强制平仓的规模很小。当天沪指仍以3.34%的跌幅收盘。当日晚10点,证监会又发布了“答记者问”,称近期股市的下跌是前期过快上涨的调整。
  6月30日,证监会官微又转发证券业协会答记者问,称券商可向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提供接口。当日,沪指绝地反弹,大涨5.53%收盘。
  券商可自主决定平仓线
  监管层频繁出面也未能让沪指在昨日止跌。昨日晚间,证监会连夜发布三大重磅利好消息。
  沪、深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拟调降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8月起实施。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同时,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降幅约为33%。
  同时出台的两融新规规定,允许券商在客户信用基础上,和客户商定展期次数;取消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物的规定,允许券商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的期限与比例。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分析认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的部门陆续增加,这不是第一个,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